手排车为什么在超车时要降挡?
在高速公路上超车时,手动档的技巧之一就是降一档。
手排车为什么在超车时要降挡 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宋**
当前回答更新于: 2025年10月21日
增大扭距,这样车子的马力就会大一些,保证速度及平稳性
G**
当前回答更新于: 2025年10月21日
1、本档速度已经达到最高车速或当前车速已经超过低一档的最高车速时,不能使用降档超车; 2、当前档位还有足够的提速能力或当前的车速已经能够胜任短时间内超越被超车辆的能力 (当前车速与被超车的速度有足够的正速差)时,不宜实施降档超车; 3、实施降档超车虽然能缩短超车过程时间,但经常使用降档超车会增加油耗。
郎**
当前回答更新于: 2025年10月21日
不错,不错,又学到了一招!